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知华夏文明 秀稚童风采
2017-12-29 16:21

从春秋战国的霸气到秦汉唐宋的风采,从琴棋书画的韵味到中华茶艺的精妙,29日上午,大洋中心幼儿园麻车分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以“知华夏文明 秀稚童风采”为主题的迎新年、庆元旦特色文艺表演。

战火纷飞,战鼓声雷,在激情壮阔的音乐声中,大一班孩子们首先带来了战国传统服装秀,让人感受到了古人彬彬有礼却又大气磅礴的风貌。棋艺博大精深,斗巧斗智,体现了先人的智慧,中一班小朋友稚嫩却认真的象棋秀表演,想是对这门智慧的艺术有了新的理解。“只要功夫深 ,铁杵磨成针”,大二班表演的李白《铁杵磨针》的故事,一定在他们稚嫩的心灵中留下了勤奋的烙印。琴棋书画不仅是文人四友,更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经典,小一班的小朋友们神色自若,撩拨琴弦、认真对弈,仿佛置身古代青山雅舍之中。而大二班的茶艺表演更加精彩,选茗、蓄水、置具、烹煮、品茗,小朋友们动作轻柔而又敏捷,做的有模有样,似乎让满室的人都闻到了茶香。《黄香温席》、《孔融让梨》《邯郸学步》等经典成语的演绎,更是对孝德文化的最好的传承,让孩子们通过自身的表演,更深刻的理解了这些成语的含义。

表演共分为春秋战国、秦汉礼仪、唐宋礼仪、琴棋书画、中华茶艺、现代礼仪六个篇章。这样特色文艺表演,不仅让孩子们看到了我国传统服饰的特征,更让孩子们在表演过程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产生激荡。表演现场精美的剪纸、精巧的屏风,也处处体现着中国艺术的传承,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快乐而有韵味的新年。

(见习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钱丽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