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乡情,青春力 为爱接力
2018-01-02 15:37

1月1日,展望2018。由市团委、市青联委员会、寿昌在杭流动党支部在航空小镇举办了一场“青春·爱”青春献爱心活动,来自童家小学留守儿童20人与青年党员结成对子。

新年伊始,建德好青年就开始行动,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在杭青年党员来到家乡,为社会献出他们的青春活力。一早,童家小学的20名山区儿童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航空酒店。流动支部的青年们也已早早等候在这里,等待孩子们的到来。当看到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下车时,青年们便带着红色围巾去迎接他们,把自己手上的围巾围到孩子脖子上,给予他们寒冬里的温暖。围巾围到哪个孩子脖子上便表示和哪个孩子结对子成功。最初,孩子们对青年们还有些陌生,交流也不是很多。留守儿童写微心愿卡片,一张张稚气的小脸,工工整整地写下了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要一支荧光笔……青年们一一认领孩子的心愿。

午餐时,青年们和自己认领的孩子一起就餐,如同关爱自己的孩子般呵护他们,菜一上来,自己舍不得先尝,尽是给孩子们碗里夹菜,孩子们一边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一边露出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亲昵的粘着属于自己的哥哥姐姐,感受了关爱和温暖后的孩子甚至还有开始向哥哥姐姐们撒娇的:我们来个自拍合影吧,这样才好看,你还会来看我吗……活动结束时,孩子们坐回校车,直到校车开走,他们的目光一直回头望着自己的哥哥姐姐。

(见习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