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进校园,营养进课堂”——梅城镇中心小学开展膳食营养讲座
2018-01-17 11:06

“我想问一下在座的同学,有哪位知道食物消化吸收的器官有哪些?”“再问一个问题,哪种食物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我知道,我知道,老师……”1月16日下午,梅城镇中心小学报告厅里进行着一堂别开生面的营养课,来自梅城镇卫生院的王磊医生为四年级学生带来题为“青少年膳食营养”的健康讲座。

王磊医生在PPT课件中穿插了视频动画,从四年级学生平时学到的相关知识入手,通过提问、抢答等互动教学,主要讲解了食物的消化吸收过程、食物营养成份的构成、常见食物的膳食营养,并建议在校师生平时要做到荤素搭配、膳食均衡。短短半小时的讲座,200多名学生踊跃抢答。讲座最后在王磊医生对全体师生的健康祝福中圆满结束。

青少年营养课是学校健康教育中重要的一门课程,梅城镇中心小学历年来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关怀学生健康成长,梅城卫生院表示日后要加大对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社会共同努力增强青少年营养意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