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第一小学防御寒冬让每位学生都快乐地“动”起来
2018-01-23 13:47

跳绳、晨跑、排球、篮球……一个都不能少

1月23日上午,在我市新安江第一小学的操场、风雨球场及班级活动区域,1000多名学生正井然有序地投入跳绳、晨跑、排球、篮球等体育项目的健身锻炼,防御寒潮天气,减少感冒,增强体质,各个练得意气风发,生龙活虎。据悉,进入冬季以来,该校坚持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生活每一天”的科学体育教学要求,让各班的每位学生都动起来、跳起来、热起来。

进入冬季以来,冷空气频繁出现,给每天到校上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一些体质虚弱的学生还极易发咳嗽、感冒等症状,有的还极易交差传染给周围的其他的学生,直接影响到在校学生的学习环境。因为天冷,这也导致一些缺乏科学运动的学生养成懒惰的生活习惯,面对的寒冷的天气,总是缩手缩脚,提不起学习生活的劲儿。为此,该校体育教学的相关负责老师认为,冬季是锻炼身体的最好时机,只有让学生坚持各项体育健身运动,增强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积极抵抗三九寒冬,这样才能减少传染疾病对身体的侵入。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该校的各个运动场所,不管是晴天还是风雪天,时常看到三五成群的学生或挥舞细绳、或你追我赶、或争先恐后,快乐地参加跳绳、晨跑、排球、足球、篮球等10多项自己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不仅积极应对寒冬腊月天气,又丰富了课外的体育健身生活。“现在我的孩子身体素质提高很大,就连这阵子的流感也没有发生一次。这得益于学校加强对学生的体育锻炼啊!”该校二(1)的一位家长告诉笔者说道。

据该校校长郑卫荣介绍,学校通过加强对学生的冬季体育锻炼教学,这对学生防御寒冬,增强体质,减少疾病发生的确很有作用。目前全校24个班级共1000多名学生,几乎人人都积极参加三至五项体育运动,每个班级的学生到课率均保持在98%以上。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