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中小学生2月9日正式放寒假
2018-01-25 14:19

眼下孩子们正忙着期末考试,但孩子们翘首盼望的寒假马上就要来临了!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小学生将于2月9日(农历腊月廿四)起放寒假。下学期学生3月4日(农历正月十七)报到注册,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

学生放寒假,安全警钟要常敲常鸣。教育局要求学校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出行交通、冬季火灾防控、食品卫生、烟花爆竹燃放和网络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掌握防踩踏、防暴力、防网络诈骗、防意外伤害、自然灾害防御等安全防范常识,提高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避险能力,引导广大师生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并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职业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实习安全教育及假期参加专业实习的管理。

春节是中华传统节日,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春节、元宵等中华传统节日的宣传教育,倡导师生以节俭、低碳、绿色、健康、文明的方式过好“中国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社会担当和公民责任意识。利用寒假期间,开展“家规家训”“家族故事”“给父母一封信”等寻访和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树家风”行动。

同时,教育局规定严禁中小学违规补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上课,并严格控制寒假作业量。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