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实验小学在全国少儿排球比赛中摘铜夺银
2018-02-06 14:53

2月5日,首届“乐聚杯”全国少儿排球比赛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落下帷幕。将排球作为特色项目的市实验小学也派出了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并在比赛中显示了不俗的实力,男队摘得铜牌,女队夺得银牌。

首届“乐聚杯”全国少儿排球比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主办,青岛市乐聚排球俱乐部承办,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和青岛市排球运动协会协办。参加本次比赛的都是来自北京、天津、浙江、山西、河南、山东等省市排球特色学校或排球传统项目学校,共30余支代表队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的激烈角逐。

比赛第一天,实验小学男队就碰上了东道主俱乐部队员,最终凭借实力取得了首场胜利。随后的比赛中,男队频频遭遇强敌,对阵河南队和天津队,均以微弱分差与胜利无缘。经历了两场失败后,教练组和队员们进行总结反省,及时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在随后的比赛中,男队逐渐步入正规,发挥出正常水平,拿下全部比赛,艰难地夺得铜牌。

和男队相比,女队队员平时训练刻苦,技术相对成熟。首场比赛便轻取对手迎来开门红,让队员得意洋洋。对阵河南郑州队失利后,教练组和队员们反省总结,相互鼓劲,在随后的比赛中,女队队员们胜不骄,败不馁,发挥正常,表现惊艳,,最终以只负一场的成绩夺得银牌。

赛场上,队员们双手开裂冒血、触地刺痛,也都掩泪坚持,比赛失利后及时总结提高,相互鼓励。能在全国性的比赛中摘得奖牌,实属不易。而好成绩的取得除了排球队员们的努力,也离不开学校的培养。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排球这项特色运动在实验小学不断发展壮大。该校聘请了1名排球主教练,安排4名体育专职教师负责排球组织训练,四名教练分别成立了男子甲组、乙组,女子甲组、乙组四支排球校队,在省市比赛中屡获佳绩,学校每年都为杭州市少体校输送排球苗子,也为国家培养了体育人才。市实验小学先后培养了近近二十名国家队、省队排球运动员,如李杭、尚远等国青队教练,省队教练。排球之花,已然在市实验小学这片土地上盛开。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