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生春分玩竖蛋 科学乐趣一起享
2018-03-21 17:01

3月21日上午,大洋镇三河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春分竖蛋比赛,探索科学的神秘世界。

最初比赛在各班教室中举行,同学们拿出一早从家中带来的生鸡蛋,用彩笔给鸡蛋绘上漂亮的图案。随后,老师宣布游戏开始,大家聚精会神埋头摆弄起手里的鸡蛋,恨不得鸡蛋能自己长两只脚站立起来。 ”哎,我的鸡蛋怎么还没竖起来呢?我都试了好久了。”有的同学多次失败后有点气馁地说。“哇!我的立起来了。太神奇了!”另一名吴同学一边举手向老师示意,一边惊喜地喊道。一瞬间,吸引了不少同学过来围观。最后,每班选出8名同学作为班级代表在学校食堂参加全校的竖蛋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二年级的邵嘉辉同学以5秒时间成功完成竖蛋的好成绩夺得了全校竖蛋比赛第一名。

周老师告诉记者,他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春分这个节气,通过竖蛋游戏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神秘大自然的探索欲。

(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