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小学生防空防灾体验馆对外开放
2018-05-01 16:35

假如发生空袭了,我们往哪躲?火灾发生了,我们怎么逃生?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建德市中小学生防空防灾体验馆得到答案。5月1日上午,体验馆正式对外开放,迎来第一批参与体验、学习的小朋友和家长。

为提高我市中小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2017年,市人防办在新安江一小出资建设了防空防灾体验馆,通过防控知识教育、应急疏散、自然灾害、消防逃生、受伤处置、灾后心理重建等体验项目,向学生普及防空防灾知识。

走进体验馆,首先就是战争发生时的模拟场景,想知道空袭来临是如何逃生?那就进入到了人防课堂,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防空警报长短不同,代表意思不同;在你的身边,有哪些人防设施;油锅起火了怎样灭火……在体验每一项项目前,都会有科学知识的讲解。

体验馆模拟了火灾发生时浓烟滚滚的场景、需要匍匐前进或通过绳索下降快速撤离的场景,体验者或猫腰、摸墙通过浓烟通道,或在新安山地救援队的指导下,参与逃生体验。身临其境的模拟场景、丰富多样的体验项目让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的同时,又学习了相关知识。体验馆还配备了智能手环,对体验者进行考试打分,检测学习成果。

据了解,正式开馆后,普通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建德人防微信公众号,了解报名体验的相关讯息。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