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成校举办村民救护知识培训
2018-05-04 16:45

学习救护知识 提高救护能力

5月4日,大同成校联合镇民政、妇联、卫计、计生等部门,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医疗救护知识培训。

由于培训规模较大,培训只得分片进行,于是,大同、劳村两片的村民代表300多人安排在上午进行,溪口、上马两片的村民代表200多人安排在下午进行,还有一些自发前来的培训者,男男女女齐聚一堂,培训场面十分火爆,全方位需求救护知识溢于言表,力求掌握救护技能一览无余。

本次救护知识培训,特邀请市一院LCU重症病科的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围绕着救护手册推举的“心肺复苏、创伤、急症、意外伤害”等特殊科目展开。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以及辅导学员的操作演示。从身体姿势、手势、按压节奏、打开气道等等环节作了详细示范和讲课,学员个个摩拳擦掌,身体力行感受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一村民兴奋着说:“看看容易,做做难,做一次胜过看十次,一定要抓住机遇,好好学认真学。”

上午培训结束,一村民感动着说:“我是一个庄稼汉,字也不识几个,但今天学习救护知识,我是放下手头的农事赶来的,不学高深理论,就学心肺复苏的操作,心肺复苏很重要,是救命稻草,我是亲眼目睹其救命的场景,今天学一点是一点,懂总比不懂好,不可预料什么时候用得到,我也大话一下,万一碰到了,一可以自救,二可以救人,生命啊总有一次,争取抢救黄金时间,延续生命轨迹”。

为了使村民学习救护知识,营造学习救护知识的氛围,大力推广和应用救护知识的实用性,均衡发展村级救护人员,逐步完善村级救护队伍,以点扩面,逐步形成镇级有培训,村级有骨干,人人会操作的大好局面,努力普及农村救护知识的常态化发展。

该校举办医疗救护急救知识培训,是在响应市红十字会积极推广急救知识前提下,致力于向全镇村民进行救护培训的初衷,遵循“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民”的原则,“关爱健康,珍爱生命”是每个公民的职责。该校千方百计发挥好成校的社区教育功能,寻找适应农村社区教育的切合点,大张旗鼓开展社区教育工作,并结合前期举办的老年人健康养身讲座走进颐养院等系列培训。目前,我校的社区教育工作遍地开花蔚然成风。

(通讯员 毛伟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