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中小学“轻负高质”暨“课程改革”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8-05-24 16:44


5月24日,杭州中小学“轻负高质”暨“课程改革”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来自杭州市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以及杭州各区县市中小学校长、老师共200余人与会交流“减负”、“课改”心得。

上午,分别在明镜小学和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开设了多门特色课程的课堂观摩课,以丰富的课堂展示诠释我市课程改革的成果。

作为东道主,我市集中展示了十所义务教育学校的精品拓展性课程成果。“陌上开花”、“稻草编织”、“卵石创意”、“信手拈来”……与会代表对这些精品拓展性课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些课程既能激发学生对知识的探索欲,又能让学生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值得借鉴与推广。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质量为王意识,以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形成了“人人心系课改、人人参与课改”的浓厚氛围,对“高效课堂”实行项目管理,纳入目标考核,实行专项督导,项目带动、合力推动;坚持“内部挖潜”和“外部借力”相结合,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教师研修活动,锻造教改队伍,助推高效课堂;建立“高效课堂”教学改革评价长效机制,落实生本理念,实现多维评价;不断培植本土典型,精心打造课改名校,激励学校在初中分层走班、精品课程、拓展性课程建设、义务教育课程整合、课堂改革等方面比学赶超;扎实开展大规模的教研员、专家进校调研指导活动,通过听、查、问、观、议、导等形式,针对性解决问题,推进课改持续深入。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