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一小:“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现场绘画比赛活动
2018-05-28 16:53


近日,乾潭镇妇联携手乾潭一小利用班队课、晨会等多时间段在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宪法》、《禁毒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并穿插了法律格言、法治漫画、青少年犯罪案例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形式,得到了在校师生、家长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为更好地将这些生僻的法律知识转化为孩子的言行、意识,又发起“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现场绘画比赛活动,让孩子们在绘法、说法的过程中培育法治素养,用自己的语言,用手中的画笔来作这个时代的普法者、宣传者。 孩子们的参赛作品创意新颖、构图多样、色彩鲜明,还有的作品加入了“生活”等流行元素。 经学校初审,乾潭妇联联合复审,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主动学法,积极实践普法,树立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加深了对不法行为危害的认识,对营造法治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