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评估验收
2018-06-15 09:21

6月11—13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率评估组对我市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工作进行正式评估认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召开座谈等检查,对照41项评估标准,评估组一致认定建德市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现场评估验收。

在全省县(市、区)推行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是2016年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这也是我省继教育强县创建后又一重要创建工作。评估验收期间,评估组认真审阅了我市申报材料,听取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创建汇报,分别召开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教师座谈会,对学生家长进行了电话访谈,对校长、教师、学生进行了现场随机询问,分4组实地考察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35所,围绕41项指标和改革创新项目逐一进行核查。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放在社会事业优先发展位置,坚持以创建教育现代化市为载体,全市上下统一思想,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教育教学设施,提升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评估认定反馈会议上,评估组就我市创建成效、存在问题、督导建议进行了通报。评估组一致认为,41项指标我市达标34项,基本达标7项,其中留守儿童的“六四三三”管理教育等创新模式获得了额外加分,认定通过评估,下步将报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最终审定。

就我市下步教育工作,韩平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促进市县、乡镇基层教育振兴强大;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合理规划布局教育资源,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积极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杭州市教育局要加大对县市的扶持指导,县市一级政府要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内涵发展,树立人本化、个性化、多样化、社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现代教育理念。

市长朱欢表态说,要深化认识,优先发展不动摇,把教育工作摆到更高层面、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推动,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学校用地优先安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师待遇优先落实;要明确责任,迅速整改补短板,对评估组指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拉高标杆,改革创新树品牌,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大投入,更加注重内涵建设,协调推动各类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市领导周萍英、徐拥军、何亦星、吕勇、徐亚娟等参加相关汇报和评估会议。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