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两位高分:除了成绩好,还很自律、勤奋
2018-06-24 15:20


严国灿 


总分:699 (语文112、数学148、外语139、物理100、化学100、生物100 ) 


方馨悦 


总分:694(语文120、数学142、外语138、物理97、化学97、生物100) 


本报第一时间采访了严国灿和方馨悦,两人都是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高三(5)班的学生,除了成绩好,还很自律、勤奋。 


严国灿性格内敛,身高180cm,是个不太爱讲话、喜欢安静的男生。从小到大都是班级的尖子生,小学就读于大洋镇三河小学、初中也选在离家较近的大洋初中,3年前被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提前批录取。 


从小学开始,严国灿就没有上过培训班。“他从小学习就比较自觉,读幼儿园时,放学回家都要先把作业做完再出去玩。”严爸爸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他在外地的时间比较多,“我们信任老师也信任他,相信老师的教学节奏。国灿上课学习主要还是按照老师的节奏走。” 


说起本次高考成绩,不太爱讲话的严国灿轻轻说了一句:还是比较意外的。班主任许静也说,严国灿平时成绩就排在全校前列,这次高考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算发挥超常。据悉,严国灿在选考首考时就取得了三门都是满分的好成绩。目前已被清华大学预录取。 


相较于严国灿内敛、沉稳地性格,方馨悦就显得十分活泼。与方馨悦同寝室的施雪琦告诉记者:方馨悦很开朗、很好打交道。虽然她很聪明,但也很勤奋,高考前为了数学考得更好,方馨悦每天中午定时写数学,只睡20分钟。 


在许老师眼里,方馨悦是一个比较全面的学生,自律性很强,各科很均衡。许老师还透露,方馨悦打球、打游戏、唱歌都不错。去年,她还代表班级在全校运动会中参加了4*100米接力赛。 


目前,方馨悦已被上海交通大学三位一体招生锁定。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