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 明珠小学三(4)班利鹰小分队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实践活动
2018-07-10 16:01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7日,明珠小学三(4)班利鹰小分队的二十多名学生及家长来到乾潭镇消防中队,开展“大手拉小手”暑期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首先由乾潭消防中队王卫新队长给学生和家长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通过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消防知识图片讲解,使每名学生和家长了解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逃生的“四大法则”,出租房逃生“十二诀”,家庭防火小常识、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如何应对等常用消防知识。

“嘘……”随着一阵紧急急促的哨声,乾潭消防中队的全体队员快速集合。队员们按照平时出警的规范动作,迅速将消防车开到指定位置,两分钟不到就将所有装消防灭火装备整齐摆放到位。王卫新队长给在场所有学生和家长介绍了每件装备的技术状况和使用要求,同学们看到这一件件装备既好奇又兴奋,听了消防员叔叔精彩的讲解,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大家参观了消防中队的模拟消防体验室,体验室集119模拟报警、烟道逃生体验、家庭模拟救火体验、结绳自救体验为一体的多功能模拟消防体验室,在全市只有三家。同学们通过切身的体验,充分了解掌握了如何报警、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救助与逃生等知识。

最后,消防中队官兵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大家不时地向消防官兵提问,表现出浓厚的学习消防知识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当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的生活中,并主动做好消防知识的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消防、熟悉消防、关心消防、支持消防。

(学生  吴梓毅  指导老师  王关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