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假日学校暑期班开班啦
2018-07-13 09:21

假期生活已拉开序幕,为了让辖区内青少年度过一个开心而充实的暑假,府西社区假日学校暑期班于7月11日正式开班,本期假日学校以“关爱小候鸟,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室内与户外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各类活动课程,开班当天吸引了30多名青少年积极参与。开班仪式上,社区分管人员提出了假日学校的学习要求、课堂纪律等,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期假日学校培训课程和活动计划。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了他们的第一节课——青少年暑期安全知识讲座。由社区民警方源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安全教育课,课程内容丰富,引用了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为青少年们讲解了如何预防陌生人诈骗、如何应对火灾、毒品、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及水上安全等问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参与讲座的学生们深受启发教育。 讲座结束后,大家随即参观了消防安全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学习、动手操作、亲身体验等方式,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让大家在之前理论课的基础上体验了一次社会实践。

今年府西社区假日学校在室内课堂的基础上,增添了许多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户外活动。例如即将陆续开展的足球俱乐部、小小文明理财家、“向往的文明家园”手绘及参观农夫山泉、玉温泉等活动,通过活动使青少年们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提高文明意识,让他们在假日学校里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假。

(通讯员 陈珊珊)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