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初中:春风化雨桃李芬芳 素质教育喜结硕果
2018-07-19 15:37

6月24日,随着我市中考成绩的公布,大同初中教师微信群异常活跃:郑庆扬,583.5分,全市第三;陈牧川575.5分,全市第26名……一时间群内热闹非凡,喜讯频传。三载育人终结硕果,今年中考再创佳绩,录取结果显示,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共考取23人,其中创新实验班考取1人,统招生考取10人,均衡生考取12人,打破了大同初中初三毕业生初升高的历史记录。

骄人的成绩令全校师生倍感振奋,喜悦的脸上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然而好成绩的取得,并不出人意料。喜悦过后,老师和领导们也总结了其中原因。一是有效的政策激励。好的成绩得益于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此前大同镇政府出台了关于中学学校、教师管理奖励补助办法,细化对校长、教师、学生三个层次的奖励措施,激励全校教师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勇攀高峰,全体学生志存高远、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二是理性的教育理念。大同初中围绕素质全面、基础扎实、特色突出的办学思想,鲜明地提出了坚持理性教育,以“青春飞扬、燃烧激情”教育教学活动为载体,为学生创设学习的乐园、成长的乐园、活动的乐园,坚持“礼性大中”的教育梦,千方百计地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想方设法地提高教学质量,以超前的教育竞争意识,良好的教学服务意识,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三是严格的管理机制。学校对中考实行校长负责、党总支监督、分管副校长、各职能办公室、年级主任各司其职的管理体制,实施乐学善教的校风管理,启迪学生心智,追求教学创新,坚守育人理想,注重教育关怀。同时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命脉,将师德高尚、业务过硬作为考核教师的标尺,通过举办学科研讨会、优质课比赛、校长听课评课等多种渠道推动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满庭桃李,溢彩芬芳。近年来,大同初中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严格的校园管理,实现了学校发展一次又一次的突破。相信明天的大同初中必将在初中教育领域取得更加夺目的成绩,为社会输送更多可造之才。

(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