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学期新气象 一批新校园启用
2018-09-05 15:11

从家门口走几步就可以有优质漂亮的新学校,这几乎是所有家长的美好愿望。今年秋季,我市又有一批新校园启用。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让这些新学校既有高“颜值”又有科技范。近日,记者走进市民关注度较高的月亮湾小学和洋安中心学校,让我们一起感受美丽新校园。

今秋9月,一所高颜值的学校在叶家社区联塘村悄然揭开面纱,它就是月亮湾小学。月亮湾小学总占地面积383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987平方米,总投资近8000万元。办学规模24班级,可容纳学生1080人入学就读。学校所有的设施设备均按照省标准化学校一类标准建设和配备,是我市目前所有小学中校园面积最大的学校。

月亮湾小学从外观上就给人大气的感官体验,同时红黄色调给人以亲近温暖之感,蓬勃的朝气正从这些建筑中散发出来。“走进学校我就被震撼到了,好大好漂亮!”“月亮湾小学是所新学校,校园里的一切都是崭新的,明亮美丽,十分文明,还有可爱善良的老师,我喜欢月亮湾小学!”……走进崭新的校园,新奇、震撼的同时,每个孩子都喜欢上了这所新学校。

“新学校老师会是什么样的?”“他会适应新小学的学习生活吗?”“上学放学交通好像不是很方便,不太安全。”……这一连串的问题几乎是到月亮湾小学就读家长们最关心的。但家长带着孩子报名后,都放心了。“学校联系公交公司开通了区间车,上学放学不用转车,更安全了。”“放学后老师还会陪同有需要的学生在学校完成家庭作业。”“女儿一到教室就和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成为了好朋友。”……

和月亮湾小学一样,洋安中心学校也今秋9月迎来了首批小学生。洋安中心学校位于洋安新城,是一所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现已开设4个教学班,160名学生。学校建设规模为36个班,总用地面积3222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9509.7平方米,总投资达7500余万元。十多个功能教室,一个大型舞台,学校教育设施齐全,功能设备先进,为学生创造充足的活动空间,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学校桌子是新的,凳子是新的,一切都很有趣。老师教我们自我介绍,教我们怎么摆放书本,这都和幼儿园不一样。”告别幼儿园,踏入新校园,成为一名小学生,孩子们对校园里的一切都充满好奇。“除了学校的硬件设施,老师们在对孩子的学习环境打造方面也很很用心。”“学校的入学体验课程很有趣,小孩子很喜欢,是对课程里的仙女、海盗记忆犹新。”……“让每一粒种子遇见更美的自己”的办学理念,别出心裁的开学礼物让家长们对这所新学校充满了期待。

除了月亮湾小学、洋安中心学校外,新安江职业学校,叶家幼儿园,新安江中心幼儿园玉兰分园、李家坞分园等多所新校园的投入使用,通过新建、改扩建、办学调整等手段,学生们生活和学习的环境将得到极大的改善,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更多了。(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