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中心小学:安全教育又开新花
2018-09-13 16:59

认认真真做教育,扎扎实实做安全。2018年,梅城中心小学在安全教育上又迈出可喜一步,开出四色新花。

安全项目之花

2016年以来,该校根据市教育局“个十百千万”工程安全项目化要求,认领了“应急救护”安全项目。两年多来,学校围绕该项目建立安全体验室,积极开展师生应急救护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今年,该校被评为“建德市校园安全实事工程品牌示范学校”。

安全课程之花

2016年以来,朱华老师开设拓展课程《小小安全员》,通过拓展课、乡村少年宫等平台开展安全教育。该课程通过安全知识学习、实操演练、成果展示等方式,让孩子掌握消防、食品、防溺水、反邪教等各项安全知识。今年,《小小安全员》课程被评为第五届“建德市义务教育精品课程”。

安全科研之花

为了提升学生安全素养,该校教师在日常教学中渗透安全教育。2018年,章振清老师撰写的论文《小学体育课应急避险能力训练策略研究》获杭州市三等奖、建德市三等奖。朱华老师的小课题《基于安全体验室提升班级安全委员“三员素养”的实践研究》在建德市立项。翁艳芳和蓝小丽老师合作的反邪教微课《珍爱生命 远离邪教》送评《建德市校园反邪教微课作品征集》。

安全活动之花

2018年,该校组织开展了消防进校园、防溺水进校园、接送车疏散演练、消防疏散演练、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5·12人防活动等安全教育活动,得到了师生、家长和社会的肯定。其中,《消防安全进校园》在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刊载,《大鼻子校车进校园》在建德新闻网等媒体刊载。此外,继2017年该校7名学生在建德市人防征文中获二三等奖,又有郑诗暄、王佳彦、方文瑜、周弈辰、方和玉等5名学生分别获得2018年建德市人防作品二三等奖,王亦蕾、邱秀君、李爱敏、王艳、叶玉珍等5位老师获人防宣传月指导老师奖。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