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科院教授给小学生科普军事知识 激励学生爱国
2018-09-19 10:45

9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而又妙趣横生的军事科普讲座在杨村桥小学举行,授课专家是来自中国科学院的陈洪教授。

陈教授讲课幽默风趣,故事性强。他以珍贵的历史视频和案例介绍了飞机从起源到发展的系列进程,以及许多英雄飞行员的事迹,重点介绍了我国航天英雄,讲述了她们成为英雄之前的普通人经历,旨在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不以出身封将相,不以性别论英雄,所有人通过自身的努力都可以拥有平等的机会来实现梦想。最后陈教授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战斗力,科技武器更需要强大的本领和技能来驾驭,希望同学们不论做哪一种行业,都能精学细会,化专业为本能。

1931年的今天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九一八”纪念日提醒着我们强军强国,勿忘国耻。此次军事讲座告诉青少年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军事力量的发展提高是我国和平话语权的重要保证,我们可以不侵略别人,但是一定要拥有不被侵略的实力。激励学生努力拼搏,锐意进取,扎实学好知识,未来报效祖国!

(通讯员  陈佳琪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