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运动会开幕式 脑洞大开拼创意
2018-09-29 15:28

青春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 在天高气爽的九月,运动会的集结号在我市各个校园内吹响。开幕式上,学子们充满创意的入场,展现着青春活力和智慧之光,令人大饱眼福。 

运动会上,各班的入场式表演历来是开幕式的重头戏,也是最吸引人眼球的环节。在严州中学梅城校区,36个班级,36个创意,36种风采,或者是动感十足的街舞串烧,或者是典雅庄重的中国武术,或者是时尚新潮的cosplay,或者是清新亮丽的学院气息……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即将临考的高三学子更是创意十足,自制了G2019次“严中复兴号”列车,用梦想点燃激情、点燃青春。踏上了的从“严州中学站”开往“梦想站”的新征程。 

寿昌中学的操场上,随着催人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表演方阵们成为运动场的第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可爱的卡通动漫形象挥舞着童心、绽放着欢乐,舞动的祥龙翱翔苍穹、热闹喜庆,所有高一任课教师的名字组成的《折桂令》琅琅上口、别出心裁,而大红色的中国版图和“爱寿中、爱学校”的口号,则彰显了拳拳的赤子之心。放飞梦想、放飞希望,寿中学子们用智慧和创意展现精彩,走向未来。 

在新三中运动会的开幕式上,上演了一场舞蹈表演秀,酷炫无比的街舞、柔美的中国舞、热情四射的拉丁舞、构思巧妙的队列表演让在场师生大呼过瘾,《隔壁泰山》《Havana》《兔子舞》《卡路里》等一曲曲舞蹈,节奏明快、动感十足,让人不禁羡慕这些意气风发、多才多艺的少年。其中,九(7)班的同学们身穿民国服装,演绎了我国参加奥运会第一人的的历史故事,以及我国的奥运夺金历史,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新一中的开幕式现场,上演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从《西游记》唐僧师徒西天取经,到《水浒传》武松打虎霸气上演,再到《红楼梦》宝黛相见,《朝花夕拾》《三味书屋》《红岩》《简爱》等书本上的经典桥段,被学生们精彩演绎,服装秀、武术表演、优美舞蹈,富有感情的表演引得阵阵喝彩。“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经典朗诵《少年中国说》气势恢宏,洪亮口号声飘扬在校园上空。 

明镜小学的操场上,国旗队和鼓乐队之后,一群身着白色公主裙,手捧黄色向日葵的孩子们来到主席台前,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花童,也象征着祖国娇嫩的花朵,活泼可爱。四(1)班的彩球方阵摆成运动员的造型,象征着拼搏的体育精神;二(3)班的小朋友们则身穿可爱的相扑服装道具服装,在现场练起了武术,宛如一个个灵活的胖子,憨态可掬;太阳花方阵,小星星方阵、萤火虫方阵,创意不断,笑声不断。 

青春欢乐颂,运动嘉年华。精彩的表演是班风的展现,是青春的律动,是自信的彰显,富有创意的服饰和入场形式不仅让学生尽兴,也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赞许,更将成为同学们学生时代最美好的记忆!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