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月亮湾小学、新安江第三小学启动课后托管服务
2018-09-29 16:02

孩子放学和家长下班有时差 课后托管班来“补空”

孩子放学早,放学没人接,接回家没人管……一直以来,小学生的“3点半放学难题”是众多家长面临的困扰。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新学期开学,市教育局决定在月亮湾小学和新安江第三小学试行课后托管服务。 

如今,两所学校课后托管服务开展得如何呢?近日,记者走访了两所学校,到现场一探究竟。 

9月20日是月亮湾小学实施“课后托管班”的第一天。推进教室大门,同学们或写作业,或看课外书,或向老师请教问题……每个人都安安静静坐在教室里等父母下班来接。该校开设了两个课后托管班级:课后服务A班(一年级),B班(二至五年级)。每天配行政教师1名、管理教师2名、卫生保健教师1名。同时制定严格的课后服务班级制度,从规范请假到托管点名,从班级管理到放学的安全,点点滴滴,学校都会认真落实,以确保课后服务有效、有序、安全开展。 

在新三小,放学铃声一响,参加课后托管的学生就来到了指定班级。学生们在值班老师的指引下,或做作业,或看课外书,或练书法,可爱的老师还给孩子们讲了有趣的故事…… 

新三小的课后托管班于9月25号开班,三个年级共开设三个托管班,每个班级配备2名值班教师,每日1名巡岗中层。学校老师表示,开办托管班将严格遵循“三不”原则,即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 

等到五点多钟,家长下班了,即可到学校接走小孩。“我和老婆都要五点下班,就算把孩子接回去也没时间管,有了这个托管服务,把孩子放在学校真的很放心!”来学校接孩子的家长满意地说。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