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荷乡闹荷欢——大慈岩中心幼儿园举办第二届荷欢节
2018-10-12 13:19

“妈妈妈妈,我又找到一个‘莲蓬娃娃’!”虽然比赛结束临近,红、黄、蓝、绿四个组的小朋友还是不肯放过一分一秒,仔细地在荷田里寻找‘莲蓬娃娃’。 

这里是大慈岩中心幼儿园第二届荷欢节的活动现场,活动开幕式在新叶古村举行。乐器演奏、昆曲演唱、特色舞蹈等演出之后,小朋友们最盼望的游戏环节“玩转荷田”开始了! 

小朋友和家长被分为红、黄、蓝、绿四个大组,大组里面又分成五个小组分别闯关。 

寻找“莲蓬娃娃”是游戏的第一关——“荷田寻宝”,四个小组的小朋友和家长同时走进荷田,在规定的十分钟内寻找隐藏在各处的“莲蓬娃娃”。小朋友们火眼金睛,争分夺秒,将老师们藏好的莲蓬一一找到,场上时不时传来小朋友找到莲蓬之后的欢呼声。第一关十分钟结束之后,下一组的队员顺利进入第二关。 

第二关是“采荷大赛”。队员们拎着篮子、卷起裤腿,纷纷踏入荷田,在家长的帮助下采摘荷叶和莲杆,并将他们运到指定场所。完成任务的小组很快获得这一关的通关印章。 

游戏顺利进入第三关——“荷田足球”。顾名思义就是在荷田中踢足球。足球本是小朋友们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可在荷田中踢球还是第一次。各个队员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摔倒了也迅速爬起来,朝着球门奋力射球。 

到了第四关——“颤抖吧!莲蓬”,考验的就是爸爸妈妈们了。他们腰上系满莲蓬,然后站在指定的呼啦圈内,随着音乐扭动身体,要求将莲蓬抖到地上,抖落的莲蓬越多,成绩就越好。于是,爸爸妈妈使出浑身解数,扭出各种奇形怪状的姿势,全场笑成一片。 

最后一关“荷韵花艺”是最温馨的环节了。家长和小朋友们就地取材,利用与“荷”有关的材料进行插花。队员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完成了作品。 

据悉,本届荷欢节将在大慈岩中心幼儿园其他三个园区举办系列活动,争取10月底全部结束。目的是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荷文化”相结合,让幼儿在感受荷的优美、展示荷的风采、体验荷趣游戏乐趣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家乡文化,激发幼儿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