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
2019-02-18 14:13

近日,建德亲子户外联盟在大洋镇双童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红领巾走杭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一开始,40多名少先队员统一身着小红军衣服高举工农红军旗、少先队旗、分队战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双童革命烈士纪念馆。

在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们开展了红色团建、行少先队礼、缅怀烈士献花篮、参观展厅、革命知识抢答、投手榴弹训练等团建活动,他们用行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军精神。

在展厅内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户外家长身着长袍和民国学生装扮演童祖凯和童润焦的两位烈士,表演《大洋埠》话剧重现当年烈士被害的情景,让孩子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当看到烈士被捕,孩子们情不自禁地冲上舞台拉开“反动派”欲全力解救;当烈士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表现出那种坚贞不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震撼了现场所有人; 当烈士牺牲前高喊“共产党万岁”的口号时将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大家集体在双童革命烈士雕像前默哀3分钟。

(通讯员 张伟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