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别样开学礼 多彩新学期
2019-02-24 15:05

“佩奇”迎新、领红包、写祝福……2月20日,全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年度史诗大片”《开学》也在当天上映了。为了让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爱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我市各中小学校的老师们可真是铆足了劲,推出花式迎新活动,创意十足,又很有意义。

一声声“老师好”、一个个热情的拥抱、一份份别样的开学礼,让校园暖意融融、充满生机。

“佩奇”迎新 祝福满园

要问开学报到当天,谁最忙?那就非“佩奇”莫属了。返校日,明珠小学、寿昌二小、寿昌幼儿园、莲花中心幼儿园、杨村桥中心幼儿园等学校都别出心裁,“请”来了学生们喜爱的卡通人物小猪佩奇,给大家准备了满满的惊喜。

寿昌二小学校门口,老师扮演的小猪“佩奇”和“乔治”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的浓浓祝福,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追捧,纷纷合影留念。“新学期好!祝你新学期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伴随着声声祝福,“佩奇”和“乔治”给大家送上新年“红包”。红包里满盛着全体教师对孩子们最真挚的祝愿。

“祝福墙”培养爱国心

新安江第一小学新综合楼一楼大厅内,摆放着一块临时“墙”,粉色的“墙”上写着“厉害了我的国”六个鲜红的大字。“墙”下围满了大大小小的学生,他们穿着统一的校服,配带着红领巾,每个人的手中都举着一张便签纸,想方设法地往高处粘。

“这是学校的祝福墙,我们准备的是淡蓝色的便签,蓝色代表了宽容、沉静和永恒,是我们对祖国最真切的爱。”或许他们还不懂得什么是爱,但他们的心是最纯粹的,“祝福墙”上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孩子们内心最真挚的情感。

“趣味红包”迎开学

报道当天,明镜小学一(五)班的老师就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开年大红包”,红包中包的不是钱,而是各种券,例如同桌券、班长券、免作业券、合影券等等。例如“班长券”的功能就是“可以在本学期选一天当班长”,“同桌券”的功能则是“你可以和喜欢的同学同桌一天”,“免作业券”的功能则是“抵书面作业一次”。当班长、免作业、选同桌……要知道这些可都是同学们向往的呀,抽到这些红包的同学们别提有多乐呵了。

安全第一课 消防演练不可少

开学第一天,洋溪中心幼儿园的“安全第一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安全小达人》说唱儿歌、模拟表演《交通安全要注意》、机智闯关游戏《火灾来临我不怕》......每个班级的教师认真备课,多方面、多形式地组织幼儿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深入浅出地把这些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孩子们。

正认真地上着课,没想到突然传来“呜——”的消防警报声,在大家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消防演练开始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用叠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按照之前演练预案指定的安全通道及楼梯迅速且有序地下楼,途中孩子们保持了以往演练时的安静有序。之后,通过我问你答的方式组织孩子们巩固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逃生、拨打119电话报警,让孩子们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

伴随着“第一课”的铃声,新学期正式拉开帷幕。师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在春寒料峭时节,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承载新的梦想,走向新的希望。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