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摔倒扶不扶?两位初中生伸出援手扶起患病老人
2019-03-25 09:44

老人不慎跌倒,究竟是扶还是不扶?网上各种版本的“扶老人”,对于公众道德无疑是一个考验。在大家都在讨论“扶不扶”的话题时,航头初中两位同学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扶!”

3月22日下午放学后,航头初中七年级学生韩晓萱和吴格艺两位女生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远远地,看到一位老爷爷躺在艾溪河边的马路上。他们俩赶紧冲过去,将书包扔在地上,合力将老爷爷扶了起来。老爷爷年岁已高,步履蹒跚,韩晓萱和吴格艺实在是放心不下他独自回家。她们坚持将老人送到家门口。可是,老爷爷所说的这个址是错的,家的具体地址记不清,也讲不清楚了。机灵的孩子看到了老人胸口挂着的“媳妇的手机号码”,立刻联系老人的媳妇,又通过旁边热心人士的描述,将目前所处的地址报给老人的媳妇。老人媳妇匆匆赶来,仔细查看,老人安然无大碍。老人媳妇十分感激和感动,执意拍下了这三月最美的身影。

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两位学生说,谁家都有老人,况且谁都会老,为什么不扶呢?课堂上学过“人之为善,百善而不足”,爸妈也常说“世上好人多”,做好事帮助好人,我们乐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两位同学扶起的不仅是一位老人,更是弘扬整个社会的优秀道德风尚。她们的事迹通过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大家对此纷纷点赞传颂!

人物名片:

韩晓萱,航头初中701班学生,热情大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有思想、肯动脑,还有点小酷哦!

吴格艺,航头初中702班学生,全面发展,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大家心目中的优秀班干部!

(来源:航头初中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