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书声琅琅诵经典 古韵悠悠荡校园
2019-05-05 16:01

品味经典,诗话人生。四月的明镜小学,弥漫着浓郁的书香气息,第十届读书节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师生们徜徉在书海,享受着读书带来的心灵之旅。 

4月30日,读书节的收官活动——“经典诵读”展演热闹登场。全校26个班级的同学轮番登场,用吟诵、演唱、舞蹈、背诵等形式对《三字经》《明日歌》《仁者之爱》等古籍经典进行演绎和诠释。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恢宏,同学们用特色各异的服装道具和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了个人的风采和集体的魅力,为全校师生、家长奉上了一场诵读盛宴。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每一届的读书节是检测每位师生一年读书成果的时刻。读书节是明镜小学的传统活动,今年已是第十届,每届活动主题都不同。本届读书节从4月1日至4月30日,以“品味经典语录、诗话人生”为主题,开展了“翰墨飘香”写字大赛”、经典诵读展示、品读经典书籍——海报设计秀、好书漂流大会、“好书共读,观点共享”阅读节等系列活动。 

“我给同学推介了最喜爱的书——古文版《水浒传》,希望大家一起分享经典的味道。”该校五(1)班的曾子涵笑着告诉记者。本届读书节活动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读书习惯,形成了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 

读书节闭幕,读书不落幕。明镜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位同学都是朗读者,该校将阅读经典融入课堂的同时,还专门设立了“才艺轩”,以每周不同班级轮流表演的方式展开,希望明镜小学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孩子、每一户家庭都能与书为伴,会阅读、爱阅读。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