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2019年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2019-05-27 15:45

日前,我市正式启动了2019年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此次调查共抽查4个街道(乡镇)9所学校2400余名学生,覆盖幼儿园大班至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年级,现场调查工作于5月24日全部完成。 

5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儿童青少年近视现场调查培训会。会上,教育局、卫健局领导分别强调了本次调查的重要性,要求德生眼科和楚明眼科两家检测机构保证检测质量,被调查学校要认真配合完成调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会后开展了调查培训,明确调查抽样,数据录入流程以及现场质控等要求。据悉,市疾控中心承担现场调查的质量控制及指导工作,质控人员分两组每天现场核查检测机构仪器设备状况、人员资质以及操作规范性,按质控要求抽取5%学生进行视力和屈光检测的复核,计算误差率,及时提醒检测机构减少误差,确保检测的质量。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被查学校老师开展数据录入,确保调查数据及时录入和反馈。 

杭州市调查督导组于5月23日对我市近视调查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肯定了我市调查组织实施工作,建议加强复查书面告知工作。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一项重要工作,本次抽查的这2400余名学生的视力检查数据将和2018年12月开展调查的8所学校2000余名学生数据一起统计分析,结果可反映我市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此数据也将作为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基线数据,成为考核的参考指标,也为下一步开展近视防控干预提供依据。 

(通讯员 李惠琴)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