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情绪的小主人 “小丸子”剧团走进航头
2019-05-30 15:37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29日,市关工委、市心安驿站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杭州希望24热线生命教育中心志愿者、“小丸子”剧团走进航头中心小学,为航头镇的留守儿童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心理情景剧,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小丸子”剧团是希望24热线生命教育中心为进行学校生命教育而组建的心理剧团。剧团以哈利波特魔法学校教学模式,融合心理剧童趣、互动的学习方式,传达“动机与情绪管理”的关系。期望通过戏剧的演绎,让孩子与剧中的角色互动,并与自己的日常生活进行联系,觉察自我内在动机,学习做情绪的主人,肯定自我价值。通过舞台上下穿梭问答的互动,教授孩子自助、助人与求助的能力。 

据悉,“小丸子”剧团的大部分演员来自我市心安驿站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而此次也是“小丸子”剧团在我市的首次演出,后续《动机与情绪管理》心理剧将逐步走进我市各个小学校,帮助更多的孩子管理和控制情绪。 

当日,除了精彩的心理剧,孩子们自己也带来了独唱、舞蹈等精彩的演出,而现场的每个孩子的微心愿也得到了实现,旺旺礼包、新华字典、水彩笔、书籍等等,拿到礼物的孩子们异常开心。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张小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