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跃龙门 人生路”大型亲子徒步公益活动在行走中传递正能量
2019-06-02 17:41

初心见证成长,相伴成就未来。6月1日是儿童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市有近200组家庭、近500人参加了“跃龙门 人生路”大型亲子徒步公益活动,大手拉小手,在行走中传递爱的正能量和独立自信、永不言弃、奋斗成长的精神。 

“跃龙门 人生路”大型亲子徒步公益活动由市文广旅体局、市妇联、建德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市爱李德教育培训学校等单位联合承办。龙门精神传达了一种逆流而上的精神,正如在自然界中鱼类的洄游是一种生命轮回、周而复始的自然现象,它们坚韧不拔、不断挑战自然的难关,逆流而上、勇往直前。生命里的每一次洄游,都是一次鱼跃龙门,更是一次生命历练生化,这就是龙门精神。本次公益活动的举办旨在营造亲子友好相处的环节,树立孩子拼搏奋斗的底色。 

“跃龙门 人生路”大型亲子徒步公益活动全程7公里,从新安江体育馆东门前100米水文化广场至罗桐花园大酒店江边绿道。本活动告别了枯燥单调的徒步,它通过模拟人的成长阶段,精心在每个阶段设计了不同的场景体验和任务,让参与者体会龙门7公里徒步,体验人生之路。第一阶段:用心呵护、期待成长。家长领取装有5瓶380ml矿泉水(代表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的背包,由家长独自负责背负, 寓意家长肩负孩子成长的责任和担当。第二阶段:携手陪伴、青春可期。 家长将装有5瓶380ml矿泉水(代表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的背包,由家长与孩子一起承担,共同前行,寓意家长陪伴孩子的成长,共同承担代表了抚育陪伴的象征。第三阶段:放飞梦想、勇往直前。 家长将装有5瓶380ml矿泉水(代表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的背包全部交给孩子背负,由孩子独立承担,寓意孩子长大成人后,家长放手,让孩子有克服困难的意志和拼搏向上的勇气。 

一路上大家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克服困难,成功到达终点。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