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行新田园教育 梅城中心小学建起了童心牧场
2019-06-10 09:29

学校里种花种菜已不稀奇,梅城中心小学在校内建起童心牧场,饲养小山羊,推行新田园教育。

小牧场约有150平方米,紧挨山脚和操场。午饭过后,一群群孩子围住小牧场,趴在铁质栏杆上观看里面的小山羊。有的孩子还拿出从家里带来的各种菜叶,蹲在草地边喂山羊。

“我可喜欢小山羊了,但家里不能养。”小朋友笑着说,“学校里养山羊实在是太棒了,我每天都会过来看看它们。“同学们每天都带吃的来,有小青菜、杂草,我们发现山羊最喜欢吃杂草,校园里拔来的杂草每次都会啃个精光。”。

一个多月的时间下来,孩子们都把小动物当成了伙伴。“其实每个孩子都有亲近小动物的天性,而如今的孩子和动物接触机会非常少,学校开辟童心牧场,推行新田园教育,不仅让孩子们看到动物,还能与它们接触、交流。”梅城中心小学校长李建辉介绍,今后会采用各班轮流值日的方式照看动物,让孩子们定期在校园除草、喂食,从中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一方面指导如何喂养如何与动物相处,一方面培养孩子们的责任心和爱心。

(通讯员 方泓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