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花儿计划”乡村美育公益课堂走进新叶古村
2019-09-20 17:25

9月20日,“花儿计划”乡村美育公益课堂走进新叶古村,为大慈岩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绘画课。 

开课典礼在新叶古村有序堂内举办,大慈岩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认真聆听“花儿计划”团队高级教师的授课讲解。随后,学生们在团队老师们的指导下分组现场写生,将新叶古村的美景记录到画布上。 

据悉,“花儿计划美育公益课堂”由杭州市慈善总会、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都市快报等主办,新浪浙江和浙江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通过科学家、艺术家、生活美学家等,走进中国乡村学校,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对世界的感悟上一堂课,打开儿童对美与爱的感知,带他们认识世界多样性。自启动以来,“花儿计划”美育公益课堂项目已经在浙江省的多所乡村小学开课,主题涉及音乐、科技、国学等,本次大慈岩中心小学的主题涉及美术。 

活动中,大慈岩中心小学被授予“花儿学校”。今后,“花儿计划”公益课堂将继续依托绘画(美术)美育课堂,让大慈岩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接触到课堂外的美学教育,让孩子们从小与美为伴,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蒋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