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疫路上 预备党员“爱心”不预备
2020-03-01 09:38

“叮咚……”“叔叔,这个是我的捐款,只能小小的表示一下我的心意。”“以后要是有机会,我会为社会做更大贡献的”。2月28日早晨,大洋镇贺宅村党总支组织委员蒋忠法一早就被“叮咚”的微信声吵醒了,来微信的是本村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工系就读的预备党员——童玲红,伴随“叮咚”声的还有100元的捐款。她是大洋镇贺宅村党总支第一个捐款的党员。 

100元,数字很小,也许对大多党员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童玲红来说,就不一样了,那是她至少10天的生活费。童玲红和年迈的养父生活在一起,养父是一位老实本分的农民,靠务农维持的生活,生活非常拮据。从小生活在贫困中的玲红非常懂事,很小的时候就会帮助养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每次养父给的一点零花钱,都舍不得花,一点一滴地存起来;玲红更是一位好学生,在校学习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也许贫困的孩子更懂得学习,她的成绩一直很优秀。2017年,她考上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工系。现在养父年事已高,家里唯一的收入,就是低保的一点补贴。这次的捐款就是玲红平时省吃节用存下来的。 

疫情一直牵动玲红的心。她说作为一名学生,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奔赴一线,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100元钱,只是我的一点心意。 

(通讯员  舒林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