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一儿童节婺剧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2020-06-03 10:46

6月1日下午,新安江三小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举行了以“庆六一暨婺剧十佳歌手”为主题的比赛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快乐,激发学生热爱校园,热爱艺术,热爱戏曲的情感。

近年来,市文广旅体局为搭界非遗传承平台,延续地方戏曲文脉主动作为,一是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结合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在全市10余所中心小学推广戏剧进校园活动;聘请专业演员到学校授课培训、编印曲艺读本等,做到戏剧传承从娃娃抓起。二是开展创新性推广。把戏曲剧表演与体操结合,创作“婺剧操”;将戏剧人物形象与文化创意相结合,融入剪纸、绘画、彩塑、动漫等创作,进行多层面推广。

至目前,我市已有10余家学校开展了戏曲进校园工作。新安江三小2013年启动婺剧传承工作,充分挖掘“婺剧”元素,努力传承和发扬婺剧文化,2018年该校被评为“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大慈岩中心小学2009年成立“新叶昆曲少年班”,聘请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叶昭标和叶金香老师以“一带一”的形式,结对学唱。2012年,列入第二批浙江省非遗传承教学基地。2017年获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戏曲类二等奖。2019年,该校被浙江昆剧团授予昆剧传承基地,并与该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给予一系列的扶持政策。

通讯员 李诗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