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心老爸再婚积蓄打水漂,女儿将其65万元转到自己银行卡上 且看老娘舅如何修补撕裂的父女之情
2020-06-03 11:20

image.png

女儿担忧父亲找老伴被骗钱,私底下将父亲存折上的65万元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父亲得知钱被女儿转走后,气得要到法庭起诉女儿并断绝父女关系,在父亲女儿将撕破脸皮对簿公堂之际,梅城派出所“睦之道”调解工作室杭州市枫桥式调解能手舒建云对这起纠纷进行了调解,用真情打动双方,父女和解并达成协议,原来敌人一样的父女泪流满面深情相拥。

大洋镇南山村的潘大伯今年63岁,妻子8年前在新安江失踪,杳无音信,潘大伯女儿潘美丽(化名)已经出嫁,儿子智力残疾。潘大伯在大洋农贸市场卖蔬菜,多年辛勤卖菜积攒了一些钱。事发前潘大伯和女儿两人一起卖菜,利润平分,相安无事,父亲的银行存折和密码女儿都知道。

今年初,潘大伯雇了一位50多岁的贵州籍大妈帮助卖菜,两人渐渐互生情愫,但潘美丽和这位大妈却势如水火,曾经起冲突闹到大洋派出所。潘美丽担心父亲续弦后,积蓄流入别人的口袋,于是瞒着父亲偷偷将父亲农商银行存折上的钱分多次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共计65万元。

4月18日,潘大伯到大洋农商银行调换零钱,从银行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存折上的钱被女儿转走,只有一万多元时,顿时五雷轰顶,瘫倒在地。当天潘大伯赶到梅城质问女儿,潘美丽对爸爸说:“钱是转到我银行卡上了,我不会用的,暂时为你保管下,给你和弟弟养老的。”两人争吵并惊动了警察,梅城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置,潘美丽将一张30万元的银行存单交给父亲保管,争执暂时平息。

5月28日,潘大伯委托律师到梅城法庭,准备起诉女儿潘美丽,诉求两点,一是要求女儿返还划走的65万元;二是断然父女关系。

6月1日上午,潘大伯、潘美丽和几位亲戚一起到梅城派出所“睦之道”调解工作室调解。老娘舅舒建云首先批评潘美丽,老爸赚来的钱他有支配权,在父亲不知情的情况下转走他的钱,涉嫌违法犯罪,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同时也做通潘大伯的思想工作,血浓于水,亲情是割裂不了的,以后安度晚年还要靠女儿。最后双方达成如下协议:一、潘美丽向父亲赔礼道歉;二潘大伯同意将65万元由女儿潘美丽代为保管,并出具借条给父亲作为凭证,并按银行存款利息付给父亲;潘大伯不会干活或者生病,需要用钱时,潘美丽无条件将钱归还父亲,如父亲存款用光,潘美丽须承担照顾残疾弟弟责任。协议签订后,潘大伯和潘美丽两人拥抱在一起,失声痛哭,而后潘大伯从皮包中拿出5000元钱给出生一个月还没见过面的外孙女,父女重归和好。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朱卫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