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玩转传统游戏 领略严州风采
2020-06-17 17:09

image.png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家乡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近期,建德市梅城幼儿园开展了系列有关传统文化的游戏,让孩子们知道家乡梅城的非物质文化艺术遗产,增强孩子们对严州风采的了解,从而激发孩子们对家乡的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一个游戏,一个故事;一种文化,一种礼仪;一种创意,一种传承。孩子们迎着阳光,共同玩转传统游戏:翻花绳、投壶、抬花轿、画国画、舞龙灯、剪纸等等。

传统游戏是一块瑰宝,它的魅力经久不衰。将民间传统游戏深入幼儿园,传承其精髓,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是梅城幼儿园每一位教师为之不懈努力的职责。梅城幼儿园也将继续挖掘民间游戏所特有的教育价值,将传统游戏与现代文化元素相结合,在传承中创新与发展,在传统游戏中对幼儿进行“根”性教育,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健康快乐的成长,领略严州别样的风采文化!

(通讯员 祝凯玥 童宵岭)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