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中心小学“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2020-06-21 19:00

image.png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为了能更好的在中小学生中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教育,以教育促动学生,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牵动社会,推进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工作,下涯中心小学开展了“创文明校园 最美分类1㎡”主题活动

一、最美倡议1㎡——为了积极响应环保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垃圾分类的意识,我校利用了一切可利用的渠道,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通过国旗下讲话和告家长书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学生积极参与。

二、最美学习1㎡——我校各年级组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仔细观察,了解更多垃圾处理的知识,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树立环保意识以及能源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把课堂所学与生活实际相联系,培养学生热爱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并从中唤醒学生的环保意识。

三、最美宣传1㎡——下涯中心小学通过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同时教会学生垃圾分类的知识,使学生进行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孩子们大显身手,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各种手抄报。

四、最美践行1㎡——下涯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利用周末,强化推广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良好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光靠纸上谈兵恐怕很难见效。所以我校各班根据学生实际,建议其在家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将活动延伸至家庭,调查自家生活垃圾构成情况,并作合理分类;将垃圾分类活动与综合实践活动相结合,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垃圾分类知识在学生心中的内化,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的行为。

本次环保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通讯员 张金元)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