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们下田插秧去——三河小学毕业典礼别具一格
2020-07-03 15:14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7月3日上午,三河小学组织毕业班的学生来到学校“耕读园”,参加他们现小学阶段最后一次插秧,告别曾经耕读的校园。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田边,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脱去鞋袜准备下田。有些同学犹豫不决,在田边徘徊,迟迟不肯下田;有些小心翼翼地走下水田,每走一步都格外小心,生怕滑倒;但大部分同学像个小农人,轻车熟路,因为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下田插秧了。“嘀——”一声哨响,32位同学弯下腰插下了第一根秧苗。短短一个小时,水田就披上了绿油油的”外衣“。


“今年是我最后一次在学校插秧了,我们选择这样形式告别校园,觉得非常有意义,今天,我们把绿色留给学校,等到秋天,我们再回母校的时候,这里一定会是硕果累累。”事后,小徐同学说。“每一次插秧,我都会由衷地感受到父母的艰辛,都会激发我的学习热情,离开母校后,我会更加珍惜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小张同学如是说。

据悉,建德市三河小学从2017年上半年起,,利用闲置土地创办耕读园,在耕读园里种起了水稻、蔬菜、果树等,通过”一田“”两廊“”三园“三大板块有序构建”田野大课堂“和”“稻草创意”课程群,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创意稻草文化”。


(通讯员 舒林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