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库泄洪  老师陪伴高考学子度过不一般的夜晚
2020-07-08 05:47

       今年的高考由于新安江水库泄洪影响,新安江主城区大桥全部封闭,造成交通拥堵。为防止出现意外,昨晚,在新安江中学考点参考的200多名通校生大部分留校备战第二天高考。

      今年,我市在新安江中学考点参加高考的考生650名,其中大部份学生住校,但还有200多名通校生。由于新安江水库泄洪影响,主城区大桥全部封闭,道路出现拥堵,为了不影响学生第二天的高考,高三班主任劝说通校生能尽量留校,以免影响考试。

       作为高三五班班主任蒋燕从下午开始到晚上九点多钟一直坐在电脑前和通校生家长沟通,希望学生能够留校住宿。“首先是考虑到来回路上不安全,其次就是担心参加第二天考试万一路上堵车来不及。”蒋燕说。于是,她跟每一个通校生都进行交流,并给她们的家长每一个都打去了电话,希望让通校生当晚住在学校,也通知家长们把被褥送过来。

      晚上八点多,新安江中学高三教室依然灯火通明,整条走廊一片肃静,蒋燕老师走进教室,查看学生的复习情况,特别是对于当晚留宿的学生,他们缺少什么、担心什么成为了蒋燕最关心的事,不仅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学生的问题,还用拥抱给予学生们鼓励和加油。

      但一想到还有几天就要和朝夕相处三年的学生分离,蒋燕老师的眼圈红了,虽然这个夜晚孩子们有了被褥,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觉,但蒋燕只能在办公室的躺椅上将就一晚,即便是这样的陪伴也让蒋燕无比珍惜。新安江水库泄洪让建德新安江中学高考学子经历了不一样的夜晚,坐在教室里和同学一起复习功课做最后的冲刺,与蒋燕老师相依相伴,这将在他们记忆中留下深刻的印记。(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