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榜样的力量!2020年建德市美德少年们的故事(一)
2020-07-21 10:48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了大量/许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传承文化、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学习生活,感受榜样的力量。

勤学创新

明珠小学 相思成

有这样一个女孩,长得眉清目秀,性格文静而温和,从她身上你可以感受到一种恬静而美好的童真。 她,就是明珠小学四(4)班的相思成。相思成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孩子。她是明珠小学的“小小书画家”,多次参加学校的书画才艺展示活动。她从6岁开始学书法和绘画,每周两次的书法和绘画从不间断,尽管学业负担的加重,她也从不轻言放弃。她的钢笔字娟秀大气,她的软笔圆润流畅,她的绘画作品用色鲜艳、构图大胆、富有灵气,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奖。她还是学校小百灵口琴队的队员,曾在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手拉大手”启动仪式上担任领唱,在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庆活动中担任主唱。她在运动的赛场上和别人相比也毫不逊色,在每年的运动会上都为班级取得荣誉。

明镜小学 罗余嘉艺

罗余嘉艺,2007年9月出生,她自信开朗、乐于助人,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更是老师的小助手。她积极进取,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少先队活动增光添彩。2019年10月她代表建德市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第十次代表大会”,当选为杭州市红领巾理事会理事,2019年11月参加“建德市第四届红领巾理事会竞选大会”,当选为建德市第四届红领巾理事会副主席,期间踊跃参加少先队工作讨论,献计献策,发起和组织少先队活动。同时广泛征求意见、民主监督、总结经验、宣传报导、传达要求,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也代表少先队的利益争取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诚信守礼

新世纪实验学校 聂飞扬

聂飞扬,建德市新世纪实验学校八年级(4)班学生,班长,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她活泼开朗、乐观向上、胸怀理想、秀外慧中,能下棋,会古琴,练书法,爱绘画,多才多艺却很谦虚,成绩优秀却不自傲。在家里,勤劳能干、自主自觉;在班里,乐于助人、勤奋好学。尤其是她在日常表现出来的彬彬有礼、善良诚实,让她成为了老师和同学心中品学兼优、诚信守礼的新时代好少年。

新安江第二小学 李俊熙

李俊熙,新安江第二小学四(3)班的一名学生。他是班级的好班长、同学们的好朋友、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他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争当文明的好少年,文明礼貌用语常挂在嘴边。通过全校的竞选,他光荣地成为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卫生部长。他的工作范围是学校垃圾桶周边的卫生监督,每天傍晚都会看到他尽责的身影。同时他和同学们积极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他们小队的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杭州市的奖项,为我市文明卫生城市的创建贡献了一份小小的力量。

自立自强

梅城中心小学 陈鲤琰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我们家。因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我爸爸进入了建德二院隔离病房工作,不能回家。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密不透风的口罩……夜以继日地与病毒做斗争40多天。妈妈也在抗疫一线工作期间发生了车祸,双腿骨折,一直在医院治疗、康复训练。一直在爸妈呵护下快乐成长的我,爸妈都不在身边,一向坚强、自信、开朗的我哭了,渐渐地我自己学会一个人睡觉、洗衣服、拖地、做作业、上网课,独自上下学,甚至周末给医院里的爸妈送饭菜等等。在照顾爸妈的同时,我学会了自我照顾、坚强与独立,学会了感谢与感恩,更学会了面对现实生活。

明珠小学 汪雨洁

汪雨洁,5岁时丧母,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小小年纪的她长相秀气却俨然是个小大人——烧水、做饭、打扫庭院,样样会;铺床叠被、洗涤贴身衣物,件件通;她从来都是一个人上学放学,还一个人坐班车往返于安仁和新安江之间。她小小的个子,却有着不一般的魄力,管理班级很有办法,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好班长,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一名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优秀学生。她的身上闪烁着美德的光芒,她是勤奋学习的班级之星、英语小达人,还是善于创新的数学小能手,更是阳光自信乐于奉献的小义工。她的座右铭是:一个人能承担多大的责任,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功。

(通讯员  傅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