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榜样的力量!2020年建德市美德少年们的故事(二)
2020-07-21 10:48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传承文化、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学习生活,感受榜样的力量。

热心公益

明镜小学 何嘉一

何嘉一,她热心于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吴彤姐姐的胆子好小。不过不要紧,我知道怎么让胆小的人变胆大哦,那就是和她说悄悄话。”“叶琪哥哥患有自闭症,他不会拆旺旺大礼包,我赶紧帮忙。叶琪哥哥家里好简陋的感觉,我把我的零花钱送给叶琪哥哥,钱应该是叶琪哥哥家里很需要的吧。”这是何嘉一看望三都中心小学留守(自闭)儿童活动后的感悟。何嘉一所在的明镜小学暖阳小队假日实践活动多次获杭州市少工委肯定,多次获评杭州市优秀小队。

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 陈曦

陈曦热爱公益,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成长锻炼。2017年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校红领巾气象站工作,表现出色,被评为“优秀气象小院士”,2018年获得“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一等奖。四年级时,由陈曦发起组建明珠小学社会实践小分队春芽小队,并一直担任队长,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同学们参与各项志愿活动,所组织的活动丰富多彩,深得老师的信任和同学们的喜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垃圾分类、保护母亲河、楼道清洁…到处都留下了春芽小队稚嫩又坚定的身影。在一次次的活动中,陈曦也锻炼了自己的各项能力,树立了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同时也为学校和班级拿下了一项项荣誉。

尊师孝亲

大同第二小学 余宛欣

余宛欣不仅在学校表现出色,在家也是个勤快、懂事的好孩子。很长一段时间,由于父亲不在身边,家里是低保家庭户,全家只有母亲一个人打工养家,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和正在上中学的姐姐需要照顾。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她完成学习任务之后总是帮助妈妈扫地、拖地、洗碗,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她不愿意加重母亲的负担,在购买文具、衣服等方面都很节俭。

大同第一小学 季博文

在家里,季博文是个孝顺长辈的好孩子,从一年级开始,自己能做的事情就自己做,从不让父母操心,还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放学回家时会帮妈妈把饭给煮下去。放假的时候会去给妈妈帮忙,给妈妈撑个装东西的袋子。季博文很心疼爸爸妈妈,每天早晨起床叠被子、收拾书包等都是自己完成。晚上,妈妈做完了一天的活,累得腰酸背痛,他就会主动给妈妈端上一杯热腾腾的水,再帮妈妈捶背揉腰,还会给妈妈讲笑话,拉二胡给妈妈听,让妈妈的劳累因为有了他的关心而减轻了许多。  

(通讯员  傅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