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中心幼儿园开展新学期家访活动
2020-08-27 15:03

从清晨到夜晚,乾幼的老师们穿行在乾潭的各个村庄,从晨光熹微,炎炎烈日,再到华灯初上,体验着别样的“乾潭深度游”——新学期家访活动。

临近开学,幼儿园的全体教师参与家访活动,他们的足迹遍布了乾潭镇20余个村(社区),叩启了740余户幼儿的家门。

在小班新生家访过程中,老师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相框礼物送给小朋友,并与家长亲切交流,细致了解孩子们的生活习惯、性格特点、健康状况、自理能力、兴趣爱好及家庭教育环境等。家长们的热情迎接、积极回应也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丝凉爽。

家访后,老师们将家访中了解的情况及时进行细致的分析,按照孩子们的发展水平、个性特点、喜好、饮食习惯等等认真填写家访记录表中的反思小结,以便在今后的幼儿园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为新学期开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教育因为家访而精彩,家访使教育更丰富。正是一次小小的家访活动,把家长的情、教师的爱、幼儿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让爱绽放在夏日,传递在家园之间,激荡起一股希望的暖流。

(通讯员 郑雨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