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第一课:交警进校园 安全我先行
2020-09-01 15:13

image.png

9月1日,建德市新安江交警中队副队长麻文斌带领莲花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建德市新安江交警中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了以“交警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交通安全教育注入了活力。

活动中,麻文斌副队长和孩子们融合为一体,与一起做交通安全手势操。同时,课上宣教民警结合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重点讲解交通标志、红绿灯安全知识、幼儿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以及逆行、抢行、占道行驶等行为的危害,让孩子们理解和遵守交通规则。学习、掌握文明安全骑乘人员佩戴头盔的常识,学会文明出行。

开学第一天,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懂得分辨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从小培养良好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通讯员 董海珍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