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好教育引领者 点亮学生美好未来
2020-10-11 09:02

走进寿昌中学,一块大石上镌刻着“勤勤恳恳做事,和和美美做人”的校训让人印象深刻。在校长方昱红的带领下,这所建校历史已有80余年的高中学校正在大步迈进,在五育并举的实践中美美与共,在打造特色的融合中各美其美,在改革创新的合作中共享美好!

方昱红,寿昌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优秀团干部、浙派名校长,杭州市政治学科带头人、2017年教育改革创新年度校长、杭州市美好教育优秀校长代言人、建德市第二届“教育贡献奖”、建德市“282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和建德市首届名教师。

1993年,方昱红从杭州师范学院政经系毕业,此后他扎根农村,二十几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教学上,他坚持教书育人,寓德育于教学中。努力探索具有自我特色的教学风格,“五步教学法”为同行作示范,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奠基。在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上,他始终牢记“领导就是服务”的宗旨,坚持“和美教育”理念,以人为本,立足和,实现美,努力传承与创新学校优良的传统理念,寻求学校管理创新的内容、途径和方法。“和美育”等五个省级课题研究,打造校本特色——校园美与师生和,“国教育”持续推进,已成为全国亮色!

风雨润桃李,黑白画春秋;丝尽春犹在,烛化意更稠。在美好教育”的科学引领下,方昱红正致力于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的现代意识,团结互助的协作精神,真实诚信的传统美德,文明守纪的行为习惯;努力打造绿色寿中、平安寿中、实力寿中、数字寿中、人文寿中,构建和美寿中。(记者 黄倩 周国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