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工业技校百名青年学子参加义务献血
2020-12-08 13:39

image.png

随着12月7日“大雪”节气到来,在严寒冷风中,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近百名青年学子用义务献血这一特别的方式表白青春,以青春的热血温暖冬日的寒风。

中午12点30,我市献血车来到校门口,学生们准备好身份证,早早地来到献血现场,耐心地听血站工作人员讲解献血的优惠政策、献血流程等。学生们在学校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排好队伍,依次来到工作人员前进行个人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进行静脉采血、观察休息、领取献血证等。在近3个小时的献血活动中,共有50名学生体检合格,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6400ml。

2018级机电2班吴周磊说:“今年我刚满18周岁,终于可以来献血了。今天我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心情有点紧张,刚开始扎针的时候有点怕,但过一会就感觉不怕了,也不疼了,献好了300ml的血,我有满满的成就感。无偿献血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活动,多献一次血,就是多献出一份爱,这样就可以帮助多一些人,我觉得很有意义,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献血活动。”

2017级化工班肖志燕说:“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的作为。我们应该发扬奉献精神,让青春的热血更加闪耀。我有责任也有义务献血,我很开心我能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愿我的鲜血可以分享生命,点燃生命更多的希望。”

此次献血活动,市工业技校青年学子传递了一颗颗无私的爱心,彰显了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用热血书写无悔的青春,让爱永远传递。

(通讯员 祝志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