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
2020-12-21 14:23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力度,提升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强化环保意识,培养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全面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近日,镇分类办联合大慈岩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以 “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镇分类办的协调下,邀请宣讲员在学校阶梯教室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首先,通过投影仪为全校师生播放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短片,宣讲员从垃圾分类的意义、类别、方法和标志符号的认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在学生观看了相关图片、视频后,进一步感受到了“垃圾围城”的威胁,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接着,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知识问答互动,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如何分类,巩固学习成果。

最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集镇上为商户和居民们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种类及其操作流程等。师生们现场倡导广大居民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同时分发倡议书,号召居民齐参与共支持。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