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大慈岩中心幼儿园开展可回收物作品制作活动
2021-01-18 10:39

image.png

为更好地发挥学校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挖掘可回收物的使用价值,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幼儿从小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近日,大慈岩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可回收物作品大制作”宣传教育活动。

老师们通过ppt、图片、视频等方式,给孩子们讲解生活中的垃圾分类知识,重点讲解了可回收物再次利用能够帮人类创造的价值以及如何将普通的废旧物品“变废为宝”。

活动中,孩子们一起充分挖掘身边的废旧材料,发挥想象力,制作了各具特色的立体造型作品。有的用吸管、瓶盖、纽扣、纸做了一个消防车;有的用空饮料罐做了一个烟灰缸;有的用彩纸、塑料瓶做了一架飞机;有的将吸管、雪糕棒做出了古色古香的戏台等等。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精心创作实现废旧物品的“华丽蜕变”。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利用废旧物品、减少资源浪费的重要性,培养了孩子们勤俭节约的美德,不但让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有所提高,而且也在孩子们心中树立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环保就在我们的身边,体验到一起参与垃圾分类的快乐。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