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点亮安全开学季 警园携手伴我行 建德市莲花中心幼儿园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2021-03-02 14:48

image.pngimage.png

3月2日,正值开学季,建德市莲花中心幼儿园为进一步加强孩子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建德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麻文斌副中队长一行牵手该园的师生,在幼儿园操场上开展趣味性、游戏性、多样性融为一体的交通安全现场模拟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在孩子的欢声笑语中开始,首先麻文斌副中队长通过“学做小交通警察”深入浅出地进行手势操指导,孩子们一边认真模拟交警叔叔指挥交通的几种基本手势,一边仔细聆听交警叔叔讲解其含义,在实践中潜移默化理解手势的含义;在第二环节“红绿灯模拟化演练”中,孩子们扮演“行人”,在事先布置好的十字路口模拟红绿灯信号灯有序行驶、行走,在交警叔叔的指引下学会观看交通指示灯及安全走过斑马线,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验“红灯停,绿灯行”、乘骑车时佩戴头盔以及不在马路上玩耍等交通安全活动。

通过“点亮安全开学季,警园携手伴我行”交通安全专题活动,莲幼的孩子们学习到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模拟演练活动让孩子身临其境,增强了他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和行为,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 付丹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