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革命理想高于天   云南金平学子接受党史教育
2021-03-11 17:10

3月10日下午,原江西省委常委、江西省军区政治委员陶正明将军来到建德市工业技校,为该校来自云南省金平县的40名少数民族学生讲了党史,鼓励孩子们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立足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

陶正明将军是湖北省大悟县人,1972年12月入伍,上世纪80年代参加过中越边境作战,与云南、与金平有着特殊的渊源。“我参加过老山战役,金平是我的第二故乡”,陶将军的一句话一下拉近了与金平学子们的感情。与金平学子们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陶将军用朴素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大别山区普通农家子弟成长为共和国将军的经历,讲述了党的历史,鼓励孩子们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克服前行中的困难,不负伟大的时代,将个人的命运、期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目标结合在一起,让自己的人生闪光,用茁状成长感恩建德人民大爱情怀,也让金平家乡父老放心和自豪。陶正明将军语重心长的讲话打动和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学子,金平学生王双凤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一个上过战场打过仗的将军,我一定会牢记陶爷爷的教导,好好学习,早一点为新安化工效力。”

据悉,2018年,新安集团党委书记潘秋友代表公司到云金平捐赠扶贫助学基金,看到当地的教育情况后,萌发了将当地的贫困学子接到浙江,由新安集团全额出资开办专班,由学校按照企业需求授课,孩子们毕业后直接安排到新安集团工作的想法,这一双赢的想法得到了集团董事会的支持。2018年和2019年,云南金平先后安排了两批共40名少数民族的贫困学子来到市工业技校就读。据悉,2018年就读的第一批金平学子很快就将走上工作岗位。

(通讯员 金雯)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