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护食品安全 引导放心消费 寿昌幼儿园开展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15 15:32

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培养幼儿正确的消费意识,寿昌镇市场监管所年轻干部陈欣悦、陈岩走进建德市寿昌中心幼儿园,开展了“3·15”食品安全、放心消费进校园实践活动。

在一个个问题中,大班的幼儿开始了“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社会实践活动。陈欣悦通过生动有趣的PPT讲解,现场展示过期食品、三无产品,以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们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

“老师,万一我买到了过期的零食怎么办?”“老师,我买到假货怎么办?”在寿昌市场监管所陈岩的带领下,孩子们穿着马甲来到了幼儿园附近的超市,结合实物,学习了如何识别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如何甄别“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在发现有问题的产品后可以寻求爸爸妈妈拨打12345进行维权。孩子们在两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学习记录检查表格,当了一回小小食品安全监督员。

本次活动初步培养了幼儿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幼儿注意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帮助幼儿树立食品安全常识,并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image.png

(通讯员 黄丽仙 陈欣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