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三牛”精神,共犇崭新征程 建德电大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1-03-29 15:46

春暖花渐开,鸟鸣人归来。3月27日上午,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建德分校100余名新老学生齐聚优美静谧的电大校园,举行“践行“三牛”精神,共犇崭新征程”主题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并庄严宣誓。浩荡激扬的文字,铿锵有力的声音瞬间点燃会场的气氛。

对标三新,甘为三牛:终身学习不停歇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立足学校、对标三牛精神,紧盯三新育人目标,与广大新生作了推心置腹的交流,让师生在开阔视野的同时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提升了能量智慧。

2020年度,电大学子努力奋进,学习成绩优秀,工作业绩不凡,涌现了许多优秀学员。在振奋、欢快的颁奖进行曲中,学校隆重表彰了何丽萍等21位国家、省、校级优秀学员。

在随后的师生代表发言环节,2020秋行管本科班刘菲分享了她在电大学习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涯的憧憬和期待。班主任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学员们端正态度,适应多角色的自己;调整方式,加强沟通与交流;主动学习,为高学历“注金”。

学习党史、上微党课:终身学习正方向

本次开学典礼活动除了既定的程序之外,还结合建党100周年,开设了电大学子微党课。

微党课的授课者为该校在读学生党员,他们来自建德市各行各业,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微党课,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明确了终身学习不仅是为提升自己,更是为了实现中国强起来的伟大目标。

认真导学、掌握技巧:求学路上少弯路

开学典礼最后一项,新生们分高校开展入学教育,相关老师从高校性质、学习平台、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细致导学。班主任还对班级事务管理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一场隆重的开学典礼是新学期启航的标志,也是开启人生新征程的象征。通过此次开学典礼,学校祝愿2021年春季的新生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image.png

(记者 徐有根  通讯员  章旭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